close
最近從朋友身上及一些人身上所發生的事情,讓我有了一個新省思.
這個僅為個人想法,分享給大家並讓大家有所省思.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也發生在普遍大部分人身上的事情吧!
每個人對自己的小孩都會有所期待,當然不僅是小孩,還對朋友,家人,朋友,甚至另一半.
父母總期待小孩子可以依照自己規劃去過未來的生活,所以不管小孩說啥他們大部分都反對.
我們總是對朋友要求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但我們卻沒想到自己是否也做了相同的事情.
我們總是怒氣對家人不悅擺臉上,但卻忘了是否家人需要承受這樣的對待嗎?
總期望另一半不要有哪些缺點可以對自己好一點,但自己是否也有不少缺點呢?
 
這些都是相對性的問題,所以對我而言是個很新的思維.
當爸媽的,你們是否仔細聆聽過小孩的聲音,你真的清楚你的小孩想要的是什麼嗎?
期望小孩好,從小給他們補習怕他們跟不上,但他們的快樂童年到哪裡去了呢?
小孩長大想要選擇自己想做的工作,家長們總是經驗老到的跟他們說,那不適合你,給予的不是鼓勵卻是打擊.
你們想給予小孩的是平順的道路,但是否想過唯有讓他們自己經歷過才知道自己能力在哪適合哪個地方呢?
 
當朋友相約總是不希望對方遲到,不希望別人爽約,不希望被說閒話,
但我們是否反省過自己,我們也曾經是這樣的一個人呢?
朋友間該有的是支持與信任,如果無法做到那必定會有很多誤解會產生,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這是基本原則,並非每次都只是別人的問題唷,多點寬容會開心些.
 
說到家人,是跟我們相處最長久也最了解彼此的人,但我們總是習慣家人一切的好.
開心時或許會想到朋友但卻很少會想到家人,但一旦受氣回家必定擺臭臉,對於家人怒氣發放.
這樣是合理公平的嗎?家人有欠你嗎?家人對你的寬容耐心不要認為只是一種習慣,
因為沒有人需要受你這種氣也不是啥都該幫你做好好的.
 
對另一半就會要求幫忙做家事,不要亂丟東西,期望不要有些壞習慣,
但你是否想想,當初愛他就是愛他的全部,這個全部就包含了他的缺點,
也因為包容才會有機會在一起甚至結婚,但過後似乎就有很多抱怨產生,
換個角度,想想對方優點回到最初相識相戀的感覺這樣的情感才會長久.
 
總結以上我所想說的是,不要將自己所想要的模式套用在別人身上,因為每個人所想要的都不一樣.
當你認為這樣是好的同時,對於別人不見得是好的.
這就是我想說的重點.也因為這個新思維,我看看週遭的情況,我都會說做自己.
唯有做自己不讓別人眼光去侷限自己,這樣會更開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