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段時間沒上來打網誌及更新照片囉!不過或許是太多想寫的卻一下子不知從何寫起.
外加上這陣子大家玩FB,所以就......趁今天有空補一下囉!
 
兩件事情讓我最近有了很多想法.
第一是88水災,直到今天已經是第三個星期了,但那些災痛似乎還持續著.
每每看到電視中撥放著水災消息,心中就有著很難過的感覺,雖然不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卻可以感同身受.
我只是在想,其實鄉下地方及高山的居民,所追求的不是名跟利,他們只想要開心的度過每一天.
但這似乎變成最困難的奢求,這是為什麼呢?
雖然我對政治體系不了解,但在我的想法中,為何歷任有這麼多貪官,因為自私的貪圖並未落實所有的建造,
也未做足所有河川整治工程,外加上企業家的濫墾濫伐,所以讓這麼多純樸的小鄉村有如今的傷害.
當然這次的災害並非全為人為疏失,還外加上有全球氣候變遷的原因,所以我們是該好好保護地球了.
傷害已經造成,唯一要做的並非是口水戰或是更多的負面報導,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盡自己所能去幫助需要的人.
我們擁有的不多但在我們有能力的此時此刻,一點點的付出會讓需要的人.
 
我家小美女(姪女)畢業典禮也因為88水災改在上周四舉行,我是他師父當然也要去囉!
參加過姪子跟姪女畢業典禮後,覺得小朋友好天真也好可愛唷!
其實畢業典禮應該是很開心的,但這次的典禮卻讓很多人流下眼淚了.
若我之前有提及過,大家應該知道姪女班上有位女同學,在四月分左右得到XXX症,哎呀我忘了全名.好像白血症吧!
就要化療那種的.自從發現後就不在上課了,但我訝異的是畢業典禮中還留有她的一個位置.
各個頒獎過程都有她的,這幼稚園真的很貼心.
典禮是這麼開始的,父母親帶著小朋友上台並看他們生活點滴的VCR後開始一連串的表演.
但在表演前主持人說有段影片是癌症小朋友的媽媽要對大家的感謝(因為有錢出錢有發票捐發票大家幫助他們)
原本這小朋友要參加畢業典禮,但在前幾天又緊急住進醫院了,所以學校錄了VCR給大家.
他們除了感謝所有家長跟有幫助他們的人慷慨外也感謝所有老師對小朋友的疼愛.
一段VCR真的讓人覺得很心疼,因為來自單親家庭還在完全未有預警中得到這種病,所以真的很難過.
 
其實最近有種感覺,感覺自己很幸福也很知足而且很想要付出.
出了社會後又身在台北競爭裡,看到很多人為了錢而努力拼命,為了權和利不斷的用盡心機.
所以到達一定程度後大家都會想要回歸到最初的生活,放下一切只想要追求快樂.
當然我也希望可以無憂無慮開心過生活,但為了生活還是得打拼賺錢來過活呀!
所以現在所能做的就是付出,能夠付出的人是最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