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沒在這網誌上打文章了,但眼一眨又要過年了,來補個文章囉!
去年對我而言,我覺得是平平淡淡,平淡是好是壞呢?我只能說如同放空一般吧!
很少在這打文章只因為內容會隨著FB散撥於眾人間,感覺沒隱私吧!
所以自己換個方式來寫囉!
 
去年做了一些自己覺得比較有意義的事情.
1. 如願的去上了領隊導遊課程,因為興趣所以想要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在政府補助課程中聽到很多有關這方面的知識及常識,而且聽到很多老師的經驗分享,受益良多.
2. 上了另外一個外語領隊課程,會去上外語其實是興趣外也想加強自己英文能力,到了那邊真的覺得自己超級渺小的,因為各陸高手都到齊,加上Migul老師的專業,我學到更多,在這老師身上我也環遊了歐美一圈,因為每次的課程除了學習外,老師會分享他的出國經驗及交換學生的一些過程,所以我幾乎是不翹課,而且這課程在桃園我還是都準時抵達耶.
3. 育幼院,很多人都會問去那邊做什麼,其實很簡單就是陪讀,一般學生下課都會去補習,但育幼院小孩並沒有多餘的補助款可以去補習,所以需要更多志工去幫忙他們,我分配到一個國一小女生,她因為不是很有自信外加上南部轉到台北,所以再課程程度上有一定的落差,但他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也期許可以令人刮眼相看,所以我盡我所能將我所懂得都教她. 在互動中讓我平淡的生活又多了些樂趣,我真的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
 
除了開心的事情,當然也有不開心的丫!
我總覺得我這個人呀,"少年不知愁滋味,為何賦詩強說愁",感覺有貼切.
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很幸福而且沒煩惱,所以幸福+沒煩惱=開心.
其實這個公式是對的,但我不是神呀,怎可能一年365天都是如此呀!
我也有自己得想得思考的事情,只不過我習慣一個人思考,只是我沒說而已.
所以今年我最大的願望,就如同我再12/31傳給好友的願望一樣.
能夠發自內心真正的快樂. 這是個很簡單但卻又不易達成的願望,所以我要努力.
 
在工作上,穩定...但期許能夠更加成長,可以讓自己不斷的進步.
在親人,朋友,同事,我只希望大家可以健康平安而且天天都很開心.
在感情,一切順其自然,不要再問我交男友沒?大家都等待吃我這一攤,但感情是可遇不可求,不要再給我壓力了.
在生活上,可以過的更有品質,可以在去探訪我尚未去過的地方去看更多不同的生活方式及風俗民情.
 
2010 換我去流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