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Cruz的爺爺奶奶到家裡來住了一晚,所以周六下午我們就去另一個湖邊去散步.

這邊似乎都是草呀,樹呀,牛,羊,馬....等,所以在這邊若喜歡走郊外的話,待久了絕對會瘦.

不過吃得多也一定是胖的啦.

那天晚上就一堆人一起吃飯,還有Homemum的男友也一起來了,所以當天的晚餐是烤雞.

滿訝異的是,怎麼公公婆婆跟他男友一起做下吃飯還稱讚媳婦,哈.....外國人果然是不一樣.

當然吃飽我也沒跟他們一起看電視,因為講啥我都不太懂而且那場面還有點尷尬啦!

隔天一早我就跟同學出去了,第一次的紐西蘭教會之旅就這樣展開.

跟之前去台灣朋友教會不太一樣,因為聽說他們還分很多種,在這邊他們兩個小時就唱聖歌,

聖經導讀跟做分享,其實還滿不太習慣的,因為可能沒有接觸所以就還是比較習慣平常的生活.

結束後熱情的台灣人邀約到他們家去吃飯,一大片的花園,因為他們住比較郊區一點,所以環境算比較清新的.

其實讓我比較不習慣的是因為吃飯講話同時他們會一直感謝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所以這個我覺得很OK的,就看個人是否可以融入吧!

而晚上又麻煩Star來接我去打羽毛球,運動感覺很好,只是自己沒有很頻繁的運動,所以當然是很快就得休息.

這個又讓我學到一件事,就是我txt homemum說要去打球晚點回家,然後可能認知上有差別,所以他以為我不回家吃晚飯.

他又教了我一課,要說I'll go home for dinner 不能說I'll go back home at night.

英文真的很難,因為常常都會誤解了意思吧!

之後的一周就學校生活,班上多了一位智利同學跟一位柬埔寨同學,智利同學是跟男友來打工遊學的.柬埔寨同學是退休醫生來學習英文的,兩個都很認真,所以常常問我很多問題.

好笑的智利同學,居然問我說,為啥有同學一直說自己國家語言不說英文呀!我無言因為大家習慣吧!不過他還滿厲害因為以前都跟男友一起吃飯,但現在都不一起吃,因為他說他要多練習英文,所以真的很強.

而且他也幫我詢問有關他工作地方的工作,七月我就會去看一下環境並且看是不是就去那工作囉!

下周是升級exam,今天下午他要接我跟另一位日本同學去他家念書練習英文,所以非常不錯唷!

另一位為柬埔寨的同學很仁慈,是位醫生,他說有兩個兒子兩個女兒,兩個兒子都是領養的,他帶他兒子來這旅遊順便學英文,果真很有愛心,他也好認真,因為會一直問我問題,然後更好笑的是,他上課書還沒發,那天跟我一起看我的,我作業有寫錯,他不但幫我改還主動幫我圈單字,我有點傻眼就是了,因為太過主動了吧!

另外一件是在FB提過,沙烏地阿拉伯同學,政府出錢讓他們念書,相對的每個月給他們4000紐幣約台幣92000給他們當零用金.

所以學校有一半是沙國同學,相對他們說的很厲害但文法不見得對就是了,而且寫的也比較不行,所以他們的level比較低一點.

看到level高的幾乎是亞洲人居多,因為文化不同所以學習方式也不一樣.

前兩天我頭很暈,因為搭公車,很多人所以我只好坐在一位沙國人旁邊,結果我暈了,因為超臭的,感覺是很久沒洗澡的感覺.

結果左前方有位像似印度尼西亞的女生,又噴了很重的香水,一香一臭我整個就頭暈又痛,過一站有位置我馬上換了位置,但這味道實在太重,所以到學校還暈暈的,結果學校同學沙國同學,一進來我再度暈眩,因為又是香水,當天回家就不舒服然後很早就睡了.

昨天好笑了,因為周五的課是把三個level的學生放在一起上conversation,教室一半是沙國人,我們知道有個人很臭,結果結果.....走進來,走走走......god居然在我旁邊坐下來,我整個傻眼再度暈眩......我簽樂透都沒這麼準吧! 所以我是值日生,因為每天我去開窗戶,哈.....味道太不好囉!

今天一早十點約了車主,到家中來讓我看車,1996年的Nissan車,開了192000公里,我還試開了一圈,感覺各方面都很OK,就是價格有點高,因為他開3500,我最高只願意給到3000,所以我跟他說2500,但他說他只願意賣3200,最後deal就是3000成交.下周六就可以交車順便辦過戶,GPS前天也已經買了一個二手的,是一位背包客去年七月買的300,用了一年還有半年保固最後成交180,所以大致上啥都搞定囉,七月就可以開車找工作囉!

下周五是課程結束周,接著有一星期的假期,周五要跟學校去奧克蘭一日遊,周六泰國學生到家裡住一晚,所以周六周日應該會跟homestay出去,接著假期,我打算booking backpacker package就是巴士+住宿旅行,去最北邊的燈塔三天兩夜,在一次去冒險旅行,其實自己一個旅行比較自由,因為學校幾乎都是學生,大家好像對旅遊不太感興趣而且大家想去的地方都不同,所以我先來去探路,這樣也可以多認識很多朋友.

照片等晚上回家再來PO......

我親愛的家人們,不要趁我不在一直去吃好料好嗎????我現在超想吃很多東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