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文章之後,隔天我接到老闆的電話於是心情blue了一星期.
事情是這樣的,老闆跟我說現在不景氣工作量也比較少了,所以希望我可以接回datasheet跟web維護工作.
當時我有點傻眼,因為這是需要專業的,但是我不懂,如果有人可以教我,那我應該是OK的.
所以我答應了,但相對的有但書,就是景氣回升必須再次外包出去,而且要有人來訓練我才行.
心想說不景氣能夠節流與公司挺過這難關也就算了,但下午卻聽到另一個更不好的消息.
會計來跟我說,老闆也希望我週一休無薪假,我當場真的受不了,因為感覺超差到極點.
這是變相吧!增加工作卻要減薪,我OOXX........當然這一切最後決定還是需要我跟老闆談才會知道.
於是我從心裡很不爽,很生氣,經過漫長的一個星期想了又想思考又思考,直到心理已經沒有任何感覺.
 
今天,終於有機會跟老闆做最後確認了.
我是個很直接的人,而我的老闆也是個很可以溝通的人,所以我很坦白將我這週的心情跟他講.
當然我們溝通了很多很久,他給了我很大的舞台發揮,我也將公司的生意當自己的公司在做,
於是溝通的方式從員工跳脫到合作夥伴,最終問題還在,週一到底如何呢?
其實我可以理解到生意下滑,老闆自己也自動降薪,但如果可以不要當然最好壓.
不過真的生意量有差,老闆希望還是週一休無薪假,我也可以理解所以我同意了.
但相對的,我想知道何時才能恢復正常,這個很妙的問題反到老闆也問我說,那就看公司生意何時可以回覆而這也就在我的努力了.
因為我的努力才可以決定何時可以恢復正常.哀....有點無奈但卻又無可奈何.
 
其實我真正在意的不是錢.或許大家覺得我不在乎錢嗎?錯,錢對我也很重要.
但比錢更重要的是一種奇魔子還有對一個人的信任.
因為講定的事情卻在沒告知商量就要下定論,這樣叫我要如何去相信一個人呢?
那感覺超差,而且從不爽到慢慢沒了感覺,我覺得就像從有希望到絕望是一樣的.
現在都解決了也知道結論,踏實多了.而且溝通好了問題也不會存在.或許這是個方法吧!
 
溝通真的很重要,我始終這麼認為.
今天如果我沒將自己想法說出,那永遠沒人懂,但很幸運,因為我有個很可以溝通的老闆,所以才有雙贏的局面.
相對的,很多事情如果沒溝通,那問題就永遠懸在那而且不了了之吧!
不論感情,友情,親情,同事間,都要坦白點而且要多溝通,這是我的想法!
 
相對的,最近看到很多新聞聽到更多消息,讓我對很多變相的公司及老板感到很不滿.
電視新聞老報導知名大企業也放無薪假,某大廠也將裁員,全台失業指數XX%.
我咧....這就是宣告其他老闆說,你們也可以這麼做,休無薪假是正常,減薪是合理....
也因為大家直喊不景氣,所以精簡人,縮編及裁員變的合情合理.
我真的很不滿,為何各位老闆都沒站在員工立場想,如果一個人要養一個家庭,
那減薪或休無薪假將會變成那個家庭的最大負擔.
將心比心,這誰想過,誰是有良心的老闆?真的很不滿.
哀....悲哀,景氣快回升,大家不要再聽到這些不好消息,新聞老是負面誰會正面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