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朋友的建議,我開始蒐尋了養雞場雞蛋包裝的工作,誤打誤撞,一段有趣的故事就這麼發生了.

養雞場的主人是一對外國夫婦,因為男主人年紀已大有老人痴呆現象,女主人於是決定要把養雞場賣掉養老去.

好巧不巧有位興趣的買家是中國人,於是上次買家跟賣家一同約了我到養雞場面談,開始了養雞場的認識之旅.

大家所認為的養雞場一定事又髒又臭,雞毛亂亂飛,但一但我踏入養雞場,我只能說完全的改觀,因為實在是太先進囉!

養雞場是設置在市內的房,每個房都得溫度控制並且要排除不良的空氣,而且是用一排排鐵架所造而成,聽說是引進德國的設備.

IMG_3070.JPG IMG_3072.JPG IMG_3074.JPGIMG_3078.JPG

如同上面圖片的鐵架,可以設置兩到三層的養雞空間,前面上面的兩排,一個是雞生蛋之後的雞蛋傳送帶,可以直接傳送到外面的包裝廠房,另一排是放飼料給雞吃的,所以乾乾淨淨完全沒有一點髒,重要的是雞的後排也有個傳送帶,所傳輸的就是雞的糞便,這些份便會隨著被帶出,所以在裡面就沒有很嚴重的惡臭味.

 IMG_3076.JPG IMG_3077.JPG  IMG_3079.JPG  

接著說的就是這廠房有多大呢?從上面這照片就知道盡頭有多遠,除了地板有一點點灰塵,整個就是乾乾淨淨的.

而雞架上又分成一小格一小格,每個小空間都擠著五隻雞.

說真的,當我看完整個養雞場,我有些感覺.

1. 雞好可憐唷,為了吃飼料脖子要努力往前伸,有些雞脖子上的毛都掉光光,也可能是生蛋雞的關係,這些雞體型都算瘦小,看起來好殘忍.

2. 每個行業都有它的專精之處,隔行如隔山,所以在這邊我又被上了一課.

3. 生命中的貴人隨處可見,不在乎是否獲得自己原本計畫的目的,但在這過程中所收獲的結果比自己料想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