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0.JPG IMG_2912.JPG IMG_3038.JPG

當大家都還在睡覺時,我就得起床準備上班,所以每天清晨的第一道陽光總是在我眼前出現,火紅的太陽才剛要升起,此時大約是6:40.

 IMG_3044.JPG IMG_3046.JPG

引領我進門的就是在也簡單不過的招牌,雖然我們的蘑菇在這邊最大的超市都有在賣,不過我只能說這邊都很簡陋就是囉! 所以一個小小的招牌就是公司的指標,而長長的廠房裏面卻躲著數千萬顆的蘑菇,也就是公司金錢的來源.

IMG_2917.JPG Mushroom staff 2 005.jpg IMG_2919.JPG

話說蘑菇房,一般人以為都是在室外,也因為如此工頭Rod特別帶了相機幫我留念,也讓大家見識一下真正的磨菇生長狀況.

第一張: 我上樓的基本配備,至少10個箱子,一個箱子得裝上4公斤左右的蘑菇,還得分大,中,小跟市場銷售的(也就是外觀醜的或是品質差的), 黑色的箱子就是讓我們裝垃圾,踩起來的蘑菇會有帶泥,我們必須要用吃飯工具"小刀"切上一刀,才可以裝進箱中.

第二張: 每個磨菇房都有兩個大鐵架,鐵架總共有六層,一個鐵架左右都需要一個人採收,若量大會分成上下各派一個人採收.

第三張: 這磨菇因為擠在一起,所以我們就必須要將中間的採收,也就是說要給予空間讓它們長大,一天就可以由小變中,由中變大唷!

 Mushroom staff 2 001.jpg Mushroom staff 2 003.jpg  Mushroom staff 2 007 (Small).jpg

從這照片中就可以得知,我每天都在練手臂肌肉,因為看到藍色的手動軸嗎?我每天至少要做兩次以上的上下,多的話不下六次,所以這工作說真的也不是想像中輕鬆,因為獲得老闆信任所以我很幸運的每次都到上頭呼吸新鮮空氣.

致於第三張照片就是滿山遍野的蘑菇,一看就知道今天又得辛苦了,因為必須要採收大磨菇,順便調整出空間讓其它磨菇生長.一般來說這情況整理完一層半左右,我就得下去倒垃圾跟把採收的蘑菇搬下去順便換上新的箱子囉!

Mushroom staff 2 010.jpg

這是當天整個工作的團隊,上下各四個人,但工頭Rod當了我們的攝影師. 從最上面開始,馬來西亞工頭Justin, 下面那紅色衣服是NZ當地人Kely, 前面這排左邊開始,馬來西亞Angeline, 波蘭Suzen,我後面NZ當地人Kath, 右邊中國Ying. Ying動作超快的,平均一小時我們得做四箱,每多0.25箱就有額外獎金,當然不是以一天算是以兩周的平均,我咧只拿過一次獎金,但Ying每次都拿獎金,而且平均都至少6箱,超強的.

SAM_0272.JPG左邊是緬甸同事Vu, 右邊是我最喜歡也最照顧我的工頭Rod

 SAM_0273.JPG 左邊是印度善良伯伯Jushu,右邊是馬來西亞工頭Justin

SAM_0274.JPG Tune是裡面最熱心時時都在幫助別人的好人

 SAM_0275.JPG Kath總是默默的做而且一點都不潦草,做事總是做到完美

SAM_0276.JPG 這兩位是馬來西亞姐妹花,右邊是Angeline她幫助我很多,上面是Janifer. SAM_0277.JPG 右邊是已經做20年的Laurin聽說也都拿獎金的,後面的Linda總是不停的為大家服務.SAM_0278.JPG  我尊敬的老闆,Denial,他給了我一個機會也讓我在那學習成長,重點是他才20歲,大家相信嗎??

其實在磨菇場的三個月有開心也想當然會有一定的壓力,我想開心的是認識很多很善良的人,也在那邊練了聽力,而且被老闆重用讓自己覺得努力沒白費,而壓力恐怕還是在自己的語言能力,外加上不愛聽是非的我在那邊得聽很多八卦,所以一整個就是酸甜苦辣都有,不過還是會不捨,時間總是飛快的經過,在離開前大家對我的關心及祝福更是讓我心裡很感到窩心,也希望他們在那邊可以繼續努力前進,大家都可以很開心的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